湖南16歲男孩小馮,原本還在上學年齡,他卻在淮南一工地承包了工程,並從湖南帶來8個成年老鄉像模像樣地乾起了活,堪稱史上最小包工頭。可孩子畢竟是孩子,因為沒有記賬,平時從承包人處支取了多少錢,手下工人幹了多少活,該拿多少錢,他都糊裡糊塗,導致幫他幹活的8位民工遭遇討薪難。近日,在勞動部門協調下才解決問題。
  帶著8位老鄉幹活
  湖南民工張某和其他幾位老鄉,今年4月份來到淮南,在山南新區一樓盤工地乾門窗安裝活。張某說,他們的工頭就是小馮,雖然小馮才16歲,但都是湖南老鄉知根知底,小馮讓他們來他們就來了,小馮承諾工錢180元一天,每人每月給1500元生活費,工程8月份完工後,結算工資時一次性除掉。
  張某說,他們8個人前來討要工資無果,全部窩在工棚里半個多月,連回湖南的火車票錢都沒有了。
   賬目算不清總扯皮
  小馮說,施工幾個月來,他從老闆手上支取了一部分錢,但其中有3萬元雙方在扯皮。而工人平時幹活的量,工人從他手上支取了多少錢,只是零星的幾個數字,沒有賬目,一直沒辦法結賬。
  老闆說,他確實多次支付給小馮錢了,為了證實,他還出具了所有打款的銀行回單,總共有17萬元,但其中有個尾號為“7684”賬號總共打了3萬,小馮不承認,說這個卡號不是他的。在記者的見證下,小馮通過銀行查到這個卡號的戶主,原來是小馮父親的,小馮才認可了這筆錢。
  經當地協調解決問題
  小馮對民工沒有收支賬目,手頭也沒有錢,工資還是發不了。 8名民工無奈之下來到淮南農民工維權服務中心,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終於算清了小馮和老闆之間的賬,老闆支付小馮52670元,3方達成共識,這筆錢用來支付工資。
  “當時和老闆簽承包協議,我有點害怕,說我還未成年,老闆說沒事,虧了算他的”,小馮說,就這樣雙方簽下這份承包協議。
  淮南農民工維權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小馮還未成年,根本不能當包工頭,實際上他簽的協議也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張書節 方榮剛)  (原標題:禁不住老闆鼓動 16歲就當包工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