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23日晚(北京時間24日11時15分)就伊朗核問題協議發表聲明。他稱,各方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協議,是“邁出最初的重要一步”。
  奧巴馬是就伊朗和國際調停六方在日內瓦核談判中達成的協議發表言論,他指出:這次協議的達成標志著對伊朗研發“核彈”的途徑很可能由此被阻斷。
  伊朗與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和俄羅斯,外加德國在日內瓦舉行多輪對話,24日各方就伊朗核問題達成了一致協議。
  美國白宮方面宣佈,伊朗承諾停止進行5%濃度以上的鈾濃縮,不再增加離心機。美國稱,如果這項協議能得到履行,在6個月時間內將不會再對伊朗發動新的製裁。  (原標題:快訊:奧巴馬就伊核達協議發聲明 稱是重要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