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受霧霾、水污染等因素的不斷影響,節能環保行業在國內受到廣泛關註。該產業自2010年被列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以來,行業地位不斷提升。2013年,各項推動與扶持節能環保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行業迎來優良的歷史發展機遇。在此背景下,立志成為中國低碳生活方式的引領者和中國低碳環保行業領跑者的福瑞至控股,於2014年4月19日在成都舉行福瑞至低碳生活方式和低碳運營商概念主題研討會,30餘位踐行低碳生活的“正和島後花園部落”成員,在福瑞至控股董事長唐聞先生、總裁張亞玲女士的陪同下,親身踐行低碳生活。
  據瞭解,正和島是中國商界第一高端人脈與價值分享的平臺,是企業家人群專屬的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創新型服務平臺,為會員島鄰提供締結信任、個人成長及商業機會。此次“正和島後花園部落”成員參觀福瑞至控股,正是看中了其充分掌握時代發展的環保理念。部落成員包括中華民企聯合會會長保育鈞、正和島聯合基金創始人兼首席架構師劉東華、正和島聯合基金總裁陳里、首創集團董事長劉曉光在內的眾多政府領導和企業家。
  在主題研討會上,福瑞至控股總裁張亞玲女士提到,以互聯網思維和C2B商業模式打造環保雲平臺,並以此為基礎,進行低碳城市運營和低碳產業運營。福瑞至希望通過十年努力,逐步將低碳產業帶到百座城市,推動城市產業升級,改變千萬家企業的生產模式,使低碳生活成為億萬家庭的生活習慣,讓世界看見中國在行動。福瑞至目前運營模式為:通過政府政策支持並指導下的“低碳產業聯盟”和“藍天保護公益基金”,整合集“咨詢包裝、市場渠道、產業落地和投資孵化”為一體的低碳產業運營,和以“市政公共、行業企業和小區家庭”為主體的低碳城市運營為核心的兩大版塊,建立由“管理雲、客戶雲、項目雲、碳資產管理雲”組成的環保雲平臺,在低碳產業基金的運作下,推動低碳產業發展,集中孵化低碳上市企業。
  根據美國能源基金會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的聯合預測,到2020年前的幾年間,我國新能源、節能環保等低碳、清潔技術領域的投資需要大約7萬億元。面對如此大規模的投資,政府極其需要相當一部分民間企業投入。
  福瑞至董事長唐聞認為,在這個大環境下,福瑞至在進軍環保行業極短的時間內,其低碳運營商雲平臺已經初具雛形,目前已經投資“天然冷媒、鈉硫儲能電池、智能停車、商用節氣竈、造紙白泥、環保節能磚”等諸多項目。針對碳資產運營他說:2013年是我國碳交易市場建設極具轉折性的一年。我國7個碳交易試點中的北上廣深津5個一線城市全部正式開啟碳排放交易,有力地推動了碳交易全國聯網進程,這也為“福瑞至低碳生活方式和低碳運營商”概念提供了有效的市場運用工具和依托。
  當日,與會者對基於模式創新、技術創新、理念創新基礎之上的“福瑞至低碳生活方式和低碳運營商”概念進行了深入探討並紛紛發言,就“雲平臺建設、政府支持、資源整合、盈利模式、碳資產交易”等問題,提出了極具建設性的意見。
  與會者一致認為,節能環保涉及到政府、企業、百姓三方,我國環保工作過去一直以政府行政手段為主、企業市場行為為輔,市場和企業在環保工作中的作用長期被忽略,而這種狀況在2013年迎來了根本性的轉折。2013年,政府的“政策之手”發揮出強大的指揮和引導功能,並由此帶動企業的“市場之步”闊步前行。
  因此,福瑞至控股董事長唐聞表示:為治理大氣污染,促進節能減排,實現生態文明建設,迎合政府的“政策之手”引領,福瑞至低碳生活方式和低碳運營商的“市場之步”必須開始相伴起舞。樂正酣,舞剛起,2014年,福瑞至將會為中國低碳環保行業帶來更多精彩。
  (本文源自中國經濟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正和島後花園部落走進福瑞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