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檳州校友聯堅決反對華小四年級的歷史課本,把當政者的觀點當做歷史來編篡,且內容偏向單一族群,並促請教育部必須認真修正,同時確保須有華裔代表參與編寫華文課本。
  校友聯認為,編寫歷史課本必須符合大馬多元民族、文化與宗教的國情,而且必須以中文編寫,不是採用亂七八槽,語法不通的翻譯本。
  檳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主席蔡亞漢說,國家獨立是由三大民族共同奮鬥的結果,是我國的真實歷史,大家必須向太史公一樣面對歷史,不能誤導子孫後代,不能製造種族之間的猜疑,進而產生極端偏激的思維邏輯,影響國家的團結與安寧。
  蔡亞漢在才能園禮堂的“2014年駱保林杯華教常識比賽”頒獎禮指出,這項比賽的意義是要提升對歷史的認識。
  “難得可貴的是,這3年來,我們也讓小學生增添歷史的知識,而且,許多參賽者所取得的成績,一年比一年更優秀。”
  賽會贊助人駱保林欣慰賽會的參加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吸引3700人參賽,客觀上引起更多學生對華教課題的關心,進而瞭解華教運動的艱辛,這項成果應該是校友聯對華教事業的重大貢獻之一。
  他說,聯合國憲章主張民族與宗教平等,所以,宗教之間必須互相尊重與諒解,社會才會安寧。  (原標題:反對修改華小歷史課本 大馬華教組織吁以中文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