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消息,數字地球當天提供的資料衛星圖顯示,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地點景象。
  中新社華盛頓7月22日電 (記者 張蔚然)多家美國媒體22日援引匿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的話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直接參与”了MH17客機墜機事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擊落客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美方目前不知道是誰發射了SA-11型(“山毛櫸”)導彈。
  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當天援引情報官員的話做上述報道。美聯社還援引一位情報官員的話稱,客機被擊落的最可能解釋是烏克蘭民間武裝“犯了一個錯誤”,他們此前曾擊落12架烏克蘭軍機。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羅茲當天在受訪時說,美方仍在判斷俄羅斯與MH17客機墜機事件有無“直接聯繫”,以及俄羅斯在多大程度上可能幫助訓練了烏克蘭民間武裝,“操作SA-11型系統並不容易,起碼需要經過數天時間訓練”。
  羅茲指責俄羅斯為烏克蘭民間武裝提供武器和訓練支持,稱這是上周美國決定加大對俄製裁力度的原因之一。他還表示,客機墜機後,重型武器繼續從俄羅斯流入烏克蘭。
  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稱,當務之急是查明MH17客機墜機真相問責凶手,國際調查人員需進行迅速、全面、透明和不受阻礙的調查。
  普京22日表示,俄將為馬航客機空難進行充分透明的調查盡己所能,與所有合作伙伴繼續保持接觸,解決調查面臨的問題。他要求各方剋制做出任何倉促結論,勿發表政治化聲明。(完)  (原標題:美媒稱無證據顯示俄“直接參与”MH17墜機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