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Sir揚言(ssd固態硬碟第1558期)
  廣州被稱為史上停車費最貴的時代終於到來了。廣東省流通業商會執行會長黃文傑說,停車費漲價對消費者來說不是好事,對零售企業來說,日子更不好過。廣州市飲食行業商會會長區又生說,如果餐飲店頂不住,就要被迫漲價。我早SD記憶卡就說過,停車費漲價會推高廣州市的生活生產總成本。停車費的大幅漲價不但與車主有關,更與城市裡頭的每一個人有關。
  喪氣的話說多了不好。還是說些該說在前頭的醜話吧。各店鋪各位車主各位家庭主婦怎麼拆招是各人自己的事情,但是政府出臺車費漲價新政之後,萬萬不可停止作為。比如說,有沒有乘機搭車亂漲價的需要查處懲罰一下?有沒有多劃停車位的也需要跟進調查處罰一下?南都今年三月份的報道說,有泊車公司審批27個車位實際划出55個,也有原來只microSD批准單邊泊車收費的結果玩出了雙邊停車收費。這些明顯偷步犯規的行為不知道查處了沒有?至於住宅停車收費,因為實際收費價位已經大大超出了限價,不知道結果會是發現一處查處一處還是乾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停車費新政還給自己出了一道難題。新的收費方案對於醫院、博物館、圖書館、青(少)年宮、文化宮、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等對服務對象開放的內設停車場規定原則免費停車。這樣一來,這些地方的停車場必然成為車主停車的兵家必爭之地。但是新規也是絡mSATA住屎忽弔頸,規定說,如果確實要調節停車服務或彌補正常服務費用支出而需收費,要從低制定收費標準。我們用腳趾頭都可以想到,“原則免費”基本變成一紙空文。指望有關部門在這個領域跟進監管,看來也會是一個竹籃打水的願望。
  我再有點惡作劇地情趣用品想象,新規頒佈執行,有關部門哪怕走過場也要到處檢查一番,殺個小雞給猴子看,然後他們拿著自己頒佈的條文突然發現,原來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查得下手罰得出手,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在新規中為犯規者打好了圓場。
  有人說,停車費漲了對商家促銷有好處。以前買多少東西免多少小時停車費消費者不在意,現在停車費貴了,他們就能感受到實惠了。傻瓜都知道這個游戲自欺欺人。錶面上看商家免了消費者的停車費,其實只是代付而已。最終停車場還是要向商家討錢的。而商家這一部分增加的成本最後只能夠在產品或者服務中攤銷。也就是說,無論消費者是否享受了免費停車的車主,都要概無例外地承受這一部分的負擔。換句話說,商家不會對車主一個價,對坐公共汽車來消費的人另一個價。那些在微博上說,我不開車管他停車費怎麼漲的人就偷著樂吧。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說,當初出台停車費漲價新政的說辭是緩解廣州的交通擁堵。我們必須睜開眼睛觀察,豎著耳朵傾聽有關部門的交代,看看三個月後,半年後,一年後交通擁堵緩解了沒有?如果真的緩解了,那說明大家一起付出的代價還是值得的,如果沒有緩解,那就真的要看看始作俑者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了。畢竟這不是一件小事情。□陳揚  (原標題:停車費漲價和每個人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