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9月19日電(餘榮華、韋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十一”期間,北京市將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進行花卉佈置。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花卉佈置工程已經啟動,預計9月25日現場施工完成,將為首都迎國慶營造喜慶、熱烈、祥和的氛圍。
  今年的首都迎國慶花卉佈置堅持“適度適量,為群眾擺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的花卉佈置沒有從規模上追求超出常態,而是更多地從內容和題材上努力。從方案設計開始就註重“適度適量”,花卉擺放主要選擇在城市開放空間,在市民游客進得去、看得到的區域擺放,政府機關內部原則上不進行擺放。同時,在材料工藝上堅持循環利用理念,天安門廣場上的花柱、花球燈骨架結構,都是從“五一”用到“十一”,花卉苗木在花壇撤除後,也將依據生長情況返回培育基地進行再次繁衍或用作肥料。
  今年的花卉佈置,天安門廣場中央將佈置“祝福祖國”立體花壇,結合“中國夢”元素;廣場東西兩側綠地設置花柱、花球和容器花卉,人民英雄紀念碑周邊將佈置綠植、花卉和組字花台;長安街沿線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佈置10處立體花壇和容器、地栽花卉,通過園藝手法表現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要內容。
  APEC會議今年將在北京進行。首都國慶花卉佈置還將服務APEC會議。會議期間,除長安街沿線將更換兩處APEC主題花壇,其他花壇花卉將採取強化管護、部分花卉更換等措施,把景觀效果延續到APEC會議閉幕後。  (原標題:北京啟動迎國慶花卉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