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張斌 通訊員 張亞平
  【同心故事】
  “九三學社組織的義診大夫在家門口給我們看病,有些複雜一點的病也不用跑到縣城看了,太實惠了。”近日,說起不久前的趕集日上,來鄉裡給老百姓義診的各醫院專家教授們,芷江侗族自治縣羅岩鄉算水村58歲的李大伯嘖嘖稱贊。
  位於芷江西南部的羅岩鄉,距離芷江縣城只有50公里路程,但道路崎嶇,從縣城驅車到鄉裡要花上2個小時。全鄉有5000餘名群眾,當地的羅岩鄉衛生院卻只有醫務人員7人,職業醫生僅僅只有1人。村民出行不便,想去縣城看病難上加難。
  為切實解決羅岩鄉群眾看病難的問題,從2012年開始,九三學社懷化市委整合成員中的醫衛專家、科技人才、愛心人士不斷深入到該鄉,開展同心共建系列活動。同時,九三學社懷化市委積極與該鄉衛生院共建“九三學社·同心醫院”,在硬件建設上大力支持該鄉衛生院,對鄉衛生院醫生一對一傳幫帶。
  九三學社懷化市委還積極在該鄉深坑溪村開展產業扶貧。組織專家在村裡開展產業學習培訓班,在農產品種植、培管、深加工等方面與深坑溪村形成結對幫扶。
  九三學社懷化市委與羅岩鄉成功“牽手”,與當地群眾結下了深厚情誼。“我們會將這種助學活動和技術培訓活動延續下去。”懷化市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懷化市委主委申小青說。村裡在外務工的年輕人,看到家鄉的新變化,很多人從廣東、浙江等地回鄉,發展種植業等,為改變全村落後面貌出力。
  【同心連線】
  近年來,懷化市統一戰線圍繞“助力武陵山扶貧開發”這個主題,整合統一戰線各方面資源優勢,集中力量開展智力扶助、教育扶助、醫療扶助、資金扶助、產業扶助,打造了獨具懷化特色的統戰工作品牌。  (原標題:真情灑向武陵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