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服下“祖傳秘方”
   謊稱不買解藥就會癱瘓
   5名敲詐勒索者獲刑
   本報訊 (記者 武建玲 通訊員 丁華峰)騙子先讓老年人服下所謂的“祖傳秘方”藥,而後謊稱對方若不買“解藥”就會癱瘓,對其實施錢財敲詐勒索。近日,5名騙人者被二七區人民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刑。
   李某和羅某、覃某、劉某、王某5名被告來自貴州省安順市。今年4月24日7時許,他們來到二七區華中路與京廣路交叉口向東約300米路北一菜市場內實施敲詐。李某負責賣藥,號稱是“祖傳秘方”,能治療腰腿疼等各種疑難雜症,羅某、覃某、劉某、王某負責尋找作案對象。李某先讓張老太、王老太免費試用自己配製的“藥品”。老人使用後,感覺不舒服。他就威脅說: “不用我的解藥,你就會全身潰爛,直至癱瘓截肢。”張老太、王老太只好分別花1000元、3000元買下所謂的“解藥”。公安機關在接到報案後,於當日將李某等5人抓獲。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李某等5人採用威脅方法,索取他人錢財,數額較大,其行為均已構成敲詐勒索罪,遂依法判處李某、羅某、覃某、劉某有期徒刑7個月,並處罰金3000元。王某因系從犯,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500元。
  (原標題:騙人服下“祖傳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