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旅行、三角點尋訪(四)
7/22(四)天氣晴朗炎熱
一樣依循昨天的模式,老婆和小孩還在睡覺,我早早五點多起床去找三角點。先找的第一顆是『員山』,依著網路的資料『台七丙線至永興路二段左轉,再右轉義成路二段,接上丸山路後見左方有聖母療養院,再左轉小路進入聖母療養院,其左方小花園內就是基點所在』,我跟著資料走,有來到了聖母療養院(已經廢棄了,山腳下的居民還好心的跟我說不要靠近療養院,以免觸動保全,警察、保全都會趕來),但是我找錯地方,沒找到小花園,卻在另一塊荒廢的園子內找了老半天,結果不但基點沒找到,衣褲還黏了一大堆鬼針草的種子,真是得不償失阿。
我在這片荒廢草地內找了老半天,沒找到
從『員山』撤退下來後,我接著續找『武罕莊』的基點,不過網路上的資料和上河地圖配不起來,我在田間小路繞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顆也位於『農田』內的基點,拍完基點的照片之後,農地的主人過來跟我聊天他說:『讓你們這些找基石的人拍照是沒關係,但請不要踩壞我的農田,我有去問縣府的地政課,看可不可以把這顆基石換位置,搬到旁邊的馬路旁,這樣你們拍照也方便,我的田地也不會被你們踩壞』,呵呵,我趕緊再三保證我們絕對不會破壞他的田地,然後才開車離開。
離開『武罕莊』之後,我的車子卻出狀況,水箱好像有漏水,溫度升得非常的高,我趕緊把車停在路邊,等溫度下降之後,趕緊幫水箱添水降溫,還好還可以再開一段路。
回到旅館,和老婆、小孩一起吃完早餐,想說可以11點才退房,我們就一起到旅館前方的『羅東運動公園』走一走,散步一下。羅東運動公園佔地廣大,中間還有片大水池,在美好天氣、藍天白雲的配景下,整個公園的事也都蠻漂亮的。
穗花旗盤腳
紅冠水雞
逛完運動公園,退房之後,我在去找了一顆也在附近的『廣興』一等三角點,它就位在羅東高工旁邊的自來水廠,我翻牆進去進入後,就可以見到一座水塔,基點就位於水塔下方,16M,一等三角點。
找完『廣興』,我們這次的行程也差不多了,接著我們再到由羅東林管處所管轄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訪,裡面佔地也很廣大,也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逛完之後,我們就開車回程,結束這次的宜蘭行。
貯木池
藍天白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