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俠義看護05(任俠???? )
【日劇】俠義看護05(任俠???? )
人生皆有父母,所以彥一也絕對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鐵猴子(喂!沒有關係吧)這集彥一遇見了拋棄自己28年的母親,當年她跟著男人私奔,雖然曾經對他許下會回來接他的諾言(好像幾乎每個棄家而去的人都會這樣說,這是基本台詞XD),但從未實現過,小時候的彥一也因為這樣,在親戚家到處流轉,過著十分漂泊的日子。
在彥一的心裡,可曾思念過母親,或者想她現在過的到底如何?應該有吧,不然他也不會在身上刺上代表母親名字的紅櫻花,只是他應該沒有想過,再次看到自己的媽媽,竟是她因為照顧那個私奔男子身心俱疲而自殺未遂,結果是在這麼狼狽的情形下見面,彥一會憤怒,代表他仍然在乎,只是在第一時間,他反駁心裡所傳來的聲音。
壞壞的男人有人愛,壞壞的男人又受傷的樣子更加惹人憐愛,所以四方木和美空輪番上陣想要安慰彥一(笑),但解鈴還需繫鈴人,他的心結,惟有母親才能化解,彥一很想揍扁那個破壞他家庭的情夫,也很憤怒看著母親對這個男人無微不至的照料,母親沒有再度主動相認的舉動,這在彥一的心裡彷彿又被劃下一道傷口,所以最後他不想再忍耐,對母親大吼著:「到現在妳還想說什麼,喂,妳說句話啊,我問妳,丟下我不管,你和這老頭子都過了些什麼好日子啊?!」
這時母親結實賞了一個耳光讓失控的彥一清醒過來,他憤怒的離開療養院,結果遇見了要來察訪的羽鳥,覺得羽鳥那番話說的很好,「這會輪到你捨棄她了?這是對她的報復?就不能忘記那些嗎?不管鬧得多僵,母子終歸是母子,被自己的子女厭惡是件很悲傷的事情。」(如果要粉紅流的話,我決定投羽鳥一票,她和彥一的酷勁,不分軒輊XD)不過雖然這番話說得很好,但是這些沒有負起責任,或是傷害自己小孩的父母,是否有資格得到原諒呢?
彥一在外逗留到深夜心情才恢復平靜回到陽光療養院,原本想要和母親好好談一談,卻在這時湊巧碰見了因為疲勞過度而暈厥的母親,彥一十分掙扎但還是選擇放下自己內心積怨以久的成見,揹著母親往醫院的方向奔跑;而清醒過來的母親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向彥一懺悔訴說自己的心情,還有那個帶她私奔的男人其實是個好人,聽著聽著,雖然當年母親扔下彥一造成他內心受創甚深,但當他看見母親手上那道為了保護幼年的他而燙傷的疤痕時,他想起了當年被珍視的感覺,非常不容易的,彥一向那個男人表達了接納之意,「謝謝你照顧我的母親,從今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彥一流下了釋放仇恨的淚水。
(其實母親的解釋在我看來覺得比較像藉口,不過編劇讓她曾為了保護彥一而不顧自己是否會受傷的舉動,讓說服力比較多一點…)
這集藉由彥一母親的故事來影射老人互相照料的社會問題,因為現在子女生的少或者都有工作,在沒有請專職看護的情況下,長期生病的家屬,看護責任通常會落在另一半的身上,但是伴侶通常也已經有了一定年紀,身體大不如前或小有病痛是常有的事,再加上生病的一方大多因為不舒服而脾氣暴烈或者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造成照顧者強大的精神負擔,在生理與心理的雙重壓力下,往往就會因為辛苦而做出傻事,要如何在現實(EX:金錢問題)和理想取得平衡?我想惟有全家人都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團結才是上策,雖然有時還是頗有難度吧!
不過可以發覺在<任俠????>裡的防護網做得真好,是反應日本現況,還是戲劇而已呢?當照料者無法勝任立馬幫他轉到療養中心,台灣有那麼好的服務嗎?
另外,羽鳥的身體似乎真的出現了問題,真的會是青年認知症嗎?兒子涼太其實很愛這個媽媽,所以既生氣羽鳥那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一方面又十分耽心她會在哪天突然倒下,不過他雖然把煩惱告訴自己的彥一老大,但這集的老大沒空睬理他(哀),在雨中被盛怒中甩開的涼太真的好悲情喔!(痛)
真的很耽心這部戲演到最後不會變成「明日的記憶」吧?!(茶)如果真的是如此,編劇大人請賜我一拜,這招也太狠了,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不過若是這樣的話,結局我編好了,應該最後會演變成彥一接下羽鳥的HeartFulBird,還負責照料涼太,羽鳥專心養病,然後最佳小幫手四方木、美空變成彥一的左右護法?!XD如果真的這樣編,那也太簡單了吧,希望我猜錯,猜錯我會很高興的喲!!
六車雅人繼續很搶眼的說些機車但又包含「關心」的話,哎唷,會不會演到他主役的單元啦!(插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