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隱藏門 室內空間變大了!
神奇隱藏門 室內空間變大了!



不論是大坪數或者是小坪數,現代的集合式住宅的設計分割擁擠,經常讓人感覺喘不過氣來,近年設計師十分喜愛的隱藏門風格,成為加大空間設計感的好幫手,小小的改變,卻讓室內設計多了更多趣味變化的感受!■ 隱藏門設計 延伸視覺感受  採用隱藏式門板設計,讓人看不出實際空間的位置,為的是除了美觀外,主要是讓人感受不到隔間的壓力,直覺空間是開放的,讓空間隱藏於無形中,打破既有隔間視覺障礙,例如運用Art Deco效果的特殊建材及精緻工法,將空間隱藏於無形,彷彿是一面完整的拼貼創意牆面。  「想要在家裡營造隱藏門,最高的原則,就是看不見門在哪裡!」以輯設計師李湘亭表示,利用一些設計技巧,把門隱藏在牆面,或是把牆隱藏在門裡,甚至把櫃子的門變不見。愈小的空間,愈是要運用「隱藏」的概念做設計,像是才10幾坪大的小空間,想要臥室、小書房、客廳、廚房、衛浴、休憩區,但又想兼具採光明亮及廣大的空間感,最好的做法就是消除隔間,讓空間呈現一望到底的視覺延伸。■ 門與牆面拉齊 透過色彩延伸  此外,可以運用特殊的五金及規劃技巧,將床、沙發、書櫃、廚具、書桌、收納櫃大型傢具家電,全都收進牆壁內,或是設計門片,針對機動需求,可將其拉出或打開使用,空間保持明亮寬敞視覺穿透感。  隱藏門要看不見,最常見的手法,就是將門與牆拉齊,並透過色彩,像是白色的門與白色的牆,或是利用建材,例如運用相同木紋或壁紙,把門做得像是牆一樣,如此一來,門與牆拉成一直線時,更可以讓人感覺到空間變得寬敞舒適!
資料來源:【網路居家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