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劈腿變成笑話
出來的紙張,上頭是他密密麻麻的MSN紀錄。他心中一驚、背脊發涼。「窗口邊的小貓貓是誰?」「只是一個同事……」「你每天都跟她通話,喊她老婆?你有把我放在眼裡嗎?」連續被抓不以為意這一次爭執起了很大的波瀾,兩人的朋友都出來勸架。但日子久了,在他一再解釋:老公老婆只是口頭上好玩的稱呼,沒有任何肉體關係後,她原諒了他。這一件事,日後變成她公開取笑他和威脅他的笑話。她常在朋友聚會時拿來糗他。他口若懸河吹噓時,她會揶揄他:「喔,窗口邊的小貓貓應該很崇拜你吧。」甚至在路上她一看到貓,也會提醒他:「喂,那裡有你的最愛─窗口邊的小貓貓喔。」剛開始他覺得她在翻舊帳,一點也不好笑,久了他也容忍了她的冷嘲熱諷。朋友們也都覺得這是個老笑話了。第二次被她抓到的是簡訊。簡訊裡那個署名「老婆」的女人,一天和他互傳10幾次。「這又是哪個老婆?」她冷冷的問。「沒有啊。只是口頭開玩笑,妳知道,我就喜歡開玩笑嘛。她是一個客戶,我只是陪她說說笑啦。」他不以為意的說。不像上次一樣受到驚嚇、背脊發涼。沒想到這一次,她不找朋友哭訴,很決斷的在第二天收拾所有東西,趁他上班時搬走了。他十分錯愕:有這麼嚴重嗎?心中的刺念茲在茲過去的劈腿變成笑話,聽習慣後,他誤以為:不管他做什麼,她應該都會原諒他。當成笑話講,不就代表她原諒他了嗎?他不了解女人:女人一直掛在嘴上,表示她念茲在茲,那件事一直是她心中的刺。那是最後通牒了,他竟敢不記取教訓,還能再犯?那麼她對這個男人能有什麼指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