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白目就會虧錢
心底的痛。兩年前,她拿錢投資前男友小畢的事業,血本無歸,加上兩人長期溝通不良造成的種種因素,最後感情不保、錢也沒要回來。善良的她,忍著失去感情與錢財的心痛,還是願意祝福他。聽說分手之後,小畢工作潦倒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拿了家人的積蓄出來投資,頂了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礙於情面,美倫雖然很關心那家火鍋店的狀況,但又不好意思親自去捧場,只能盡力幫忙推薦,請親友、同事盡量去消費,幫助前男友創業成功。可是,每個經由美倫介紹前往火鍋店用餐的親友或同仁,事後都質疑她的品味及眼光。她輾轉獲得有關火鍋店的評價,都以負面的意見居多,而且都跟老闆的服務態度有關。吃到飽火鍋還怕人吃「不是很友善喔,加點一盤牛肉,臉就很臭!」、「怕人家吃,就不要開吃到飽的店呀!」、「他來收盤子,我跟他說謝謝,他居然不理人,不要說回個不客氣啦,連點頭微笑都沒有!」果然,生意做不到半年,小畢的火鍋店就倒閉了。關門大吉之後的幾天,美倫曾路經那兒,看到拉下的鐵門,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小畢從頭到尾,都敗在他那雙「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眼神。無論是感情或經商,「目中無人」就會少了一份對別人的尊重與體貼,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就不會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越是卯足全力去衝,只怕後坐力越大。美倫回想起過去和小畢交往的期間,他自私而冷漠的眼神。從前她很埋怨他,如今只剩同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