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通訊員杜巧婷報道:近日,有機構推出2013年最難賺錢的20個城市排行榜,海口名列薪酬最低、最難賺錢榜首,緊隨其後的是蘭州、汕頭、諸暨、南昌、湖州、中山、淄博、哈爾濱和江陰。榜單發出後引髮網友熱議,迅速登上微博熱門話題排行榜。
  據悉,該榜單是以全國多個具有十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大中型城市的上市公司為樣本,將某城市所有上市公司2013年支付給員工的薪酬總數除以員工總人數,計算出了當年該城市的人均薪酬。
  排行榜顯示,海口以人均薪酬5.3萬元成為人均薪酬最低城市。蘭州、汕頭和諸暨人均薪酬5萬元;南昌、湖州、中山、淄博、哈爾濱、江陰等6個城市,位居人均薪酬6萬元行列,為第二低梯隊;蕪湖、張家港、濰坊、佛山、貴陽則入主人均薪酬7萬元的第三低梯隊。
  上榜城市中有6個省會城市,包括海口、蘭州、南昌、哈爾濱、成都、貴陽。另外,廣東省有汕頭、中山、佛山、東莞、珠海等5個城市。
  對此,有海口市民網友表示 “海口工資不高物價不低”,也有網友不相信排名的權威性。
  人大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林嘉認為,用上市公司的薪金水平來代表整個城市的薪酬水平,只能是這個城市薪資水平的一個側面反映和參考,不能完全代表。北師大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執行院長李實則認為,容不容易賺錢是無法用一個指標來量化的,很大程度上是人們的主觀想法,“這個排行榜沒多大意義,很可能只是一種炒作”。
  餘姝、杜巧婷  (原標題:坑爹!以下城市很難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xurkfbxvif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